放下笔 和我逃出雨天。

深渊·2

 预警在1。

怕踩到雷可以先看tag。有多有少。


//


DAY1 · 中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我给你贫穷的街道、

绝望的日落、破败郊区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博尔赫斯


///


“现在是中午十二点。”俞定延抬手看了一眼统一配备的手表,“还有十个小时够我们找物资,找门,找藏身之处。”

“要不我们分头找吧,”孙彩瑛提议,“傍晚六点我们再回来这里集合,准备应付今晚。”

“行那彩瑛你去那边,我和你定延姐姐去森林看看。”不顾俞定延反对的林娜琏扯着她就往前走,“你别担心她,白天是不能杀人的,彩瑛,姐姐相信你可以照顾好自己的对吧?”

 

这姐姐私心会不会太重了一点啊。

 

孙彩瑛摇摇头,独自前往楼房区域。

 


凑崎纱夏很快和一对夫妻、三名上班族以及两个学生妹混熟,再加上朴志效,九个人的队伍在三三两两的人群中尤为显眼。

看过技能后的朴志效神情就一直很严肃,任凭凑崎纱夏怎么逗她她都没有漏出真心的笑。

“你怎么啦。”两人顺利在丛林深处找到没有被别人发现过的补给箱,在朴志效给自己套上防弹衣的间隙,凑崎纱夏终于忍不住开口了,“还有,这只有一件啊。”

“怕你死了。”朴志效低着头,短发散落在面前,使凑崎纱夏看不见她的表情。

 

“你干嘛不自己穿。”


“怕你死了。” 

 

“那…”朴志效撕开面包塞进凑崎纱夏嘴里,后者还没说完的话被打断。面包的甜蜜使她暂时放弃追问,笑眯了眼任朴志效摆布。朴志效捡了几把趁手武器背在身上,让凑崎纱夏往背包里装了足够多的食物后,想了想又折返回来将剩余的武器最大程度地带走。

 

“给他们留口吃的就行了。”

 

两人在森林里遇见了名井南一行人。

“桃!”全副武装之后略显笨拙的凑崎纱夏差点把平井桃扑倒,期间凑崎纱夏腰间别的手枪撞到平井桃的胯骨 疼的她整张脸的五官都扭到了一起。

 

讨厌没有边界感的前任。

 


和朴志效象征性地打过招呼,平井桃觉得凑崎纱夏再不放开,晚上第一个死的就会是自己。

“南,多贤,你们都来了啊。”凑崎纱夏拿出在物资中找到的巧克力递给金多贤,“谢谢纱夏姐姐啦。”

“你们找到物资了吗。”名井南看着两人如同行走的物资箱般如是问。

“你拿地图,我画出来给你看。”朴志效对自己的至亲朋友没什么好隐瞒,从战术腰带里掏出在物资箱里找到的笔,对比着自己那张地图上的标记将物资箱所在的方位画了出来。

“你居然记下来了!”看着凑崎纱夏震惊的表情,朴志效无奈又好笑:“这样第二天就可以知道物资是固定出现的还是随机出现的啦。”

 

“这些你们也拿着。”朴志效从包里掏出各种武器,慷慨赠送了手枪匕首等给一行人。

“你好姐姐,”周子瑜看着朴志效一旁放着的弓两眼放光却又不好意思开口,求助的眼神看向金多贤,金多贤却投来鼓励的目光。周子瑜踌躇再三,怯怯地开口:“请问我可以要这个吗?”

“喔,当然,你要走它真是帮了我大忙。”朴志效立马从身上解下箭筒,她正愁这玩意背着重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你很会用这个吗。”

“我们子瑜可是全国射箭冠军啊。”听到金多贤略带宠溺的语气,朴志效、凑崎纱夏和平井桃下意识地看向名井南,名井南一副“老娘可没这么小心眼”的表情在金多贤顺着众人目光找过来时消失的一干二净。朴志效忍不住笑了出来,却在看到平井桃时又憋了回去。


平井桃满怀期待地等着军火商朴志效给自己来点什么,最后送到她面前的却只有一把指虎。

没得抱怨了。毕竟自带凑崎纱夏前任这个buff,平井桃觉得朴志效没给她一把挖耳勺当武器就不错了。



临别之际,朴志效留给名井南一个对讲机。“不知道距离能到多远,”

 

“试着保持联系吧。”

 

“桃姐姐。”走出一段距离后,金多贤突然叫住了平井桃,从裤子巨大的口袋里掏出了两把手枪。

“志效姐姐给你的。”

 

“她这是…”“跟自己过不去而已。”名井南拍了拍平井桃的肩膀。

 

“还以为她要我自我了结。”平井桃吐了吐舌头嘟囔一句,将手枪别进战术腰带里。

 

“什么意思啊?”作为场内唯一局外人的周子瑜小声询问金多贤。“简单来说就是桃姐姐和纱夏姐姐是交往过的关系,一般闺蜜都会比本人更憎恨前任,懂吧。”

“而且就算志效姐姐不承认,我们也都觉得她百分之百喜欢纱夏姐姐。”

“我还以为她们是情侣呢。”周子瑜大吃一惊。

 

“她们俩小孩在后面说什么呢。”平井桃侧头看了眼地图,余光瞟到身后的金多贤周子瑜二人。“不知道。”

“你吃醋了?”

名井南沉默半晌,正当平井桃害怕自己说错话在考虑要不要跪下道歉时,耳边又响起名井南不咸不淡的声音。

 

“有醋也轮不到我来吃。”

 

拿到足够度过今天的物资,在森林里没找到合适落脚点的四人决定再去楼房区域看看。

“通关门到底长什么样啊。”楼房区域里到处都是门,平井桃左看看右看看,根本没发现有什么特殊的门。

除了一扇铁门后夹着的孙彩瑛。

 

“兄弟,你怎么进去的,牛啊!”看着待在铁门与院墙之间狭小缝隙里的孙彩瑛,平井桃惊奇又由衷地感叹。

 


“救我…”

 


孙彩瑛来到楼房区没多久就转到了这小院子外。


直觉告诉她紧闭的铁门里一定有些什么东西,可铁门明明没上锁却出奇的难打开,正当她使出吃奶的劲拉的时候,突然感觉被什么东西扇了一巴掌。

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夹住了,这哪是铁门啊。


这他妈是老鼠夹吧?


没办法联系那两个姐姐,孙彩瑛只能祈祷有没有路过的人能来救她。

 

但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这条路能做到没有一个人路过?

 

如果在这里待到晚上,是不是连鬼都找不到她了?

 

想到这里,孙彩瑛轻轻的晕倒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路过的平井桃四人才将她救下。

 

“你没什么事吧?”名井南皱着眉头看了看铁门,似乎有什么机关控制着。“门与墙之间的空隙非常小,如果换做子瑜这样的大个子被夹住,恐怕就很麻烦了。”

“这扇门做的这么怪,里面会不会有什么东西?”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孙彩瑛附和道。看着微微皱眉的名井南,她感觉心脏莫名跳的很快。就这么几分钟的时间,孙彩瑛确定自己闻到了爱情的味道。

 

倒也不能说是廉价的爱吧。或许不能理解的人永远也不能理解,比起任何东西她首先是相信自己的直觉,当然也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一见钟情存在。

 

“哦对了,我叫名井南,这是平井桃、周子瑜和金多贤。”名井南指着铭牌介绍自己。

你真该死啊,在这种大逃杀游戏里喜欢上陌生人。孙彩瑛在心里暗骂自己。

 

“我们进去看看吧。”名井南回头看着孙彩瑛的铭牌念出她的名字,“孙-彩-瑛— 要一起吗?”

 

虽然姐姐派下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孙彩瑛还是不争气地选择去了。

 

她当然也注意到金多贤轻轻皱起的眉头。不过也就是一瞬间的事。

 

院子里果然藏匿着物资,只不过看上去比森林里的少了很多。

“你们要休息一下吗?我感觉我再不睡真的就要死了。”金多贤走进建筑内找了个不通风的角落坐下来。时针逼近四点,还有足够的时间让她休息一会,“要走的时候叫我就行。”

“你们平时工作很累吗。”看着蜷在角落里立马就睡着的金多贤,名井南忍不住问周子瑜。

“平时没这么辛苦。这几天全是急单,工作量非常大,姐姐又对自己很严格,据我所知。”周子瑜如实回答,“她这三天零零碎碎的休息时间加起来都睡不到十个小时。”


“…她要是猝死我只能说活该。”


名井南嘴上是这么说,行为却背叛了语言。拿起物资里较厚的毯子轻轻盖到金多贤身上。“你们也过来坐会吧。”

金多贤找的房间很小,几人靠着墙边坐了下来。平井桃升起一堆火,把物资里的罐头热了热分给大家吃了。

自从得知金多贤不要命地工作后名井南紧皱的眉头就没松开过,直到金多贤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她身上倒。


名井南呼吸一滞。


小心翼翼地把腿放平,金多贤居然还没有醒,甚至调整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枕在名井南腿上。

 

平等的羡慕每一个睡眠深的人。

 

看来真的很辛苦啊。看着金多贤发青的眼圈和清晰的下颌线,上一次这样近距离观察金多贤是什么时候?

名井南自己都不知道。

 

“她们两个的气氛怎么这么古怪?南她是单身吗?”看着再没抬起过头的名井南,孙彩瑛忍不住小声发问。

“单身单身。小孩子不用知道这么多。”平井桃故作神秘,用一块面包塞住孙彩瑛还想发问的嘴。

“彩瑛你是自己一个人来的吗?还是队友在什么地方?”

“一对分手还在纠缠的前任情侣。”孙彩瑛想到那两个不让人省心的姐姐就感到头疼。平井桃一口汤喷进火里,孙彩瑛疑惑地看着周子瑜,“没什么,桃姐姐的前任也在这里罢了。”周子瑜摆弄着从朴志效那得到的弓,毫不犹豫地把刚刚听到的八卦说了出来。

 

“你从哪听来的?”

 

“看不出来吗?志效姐姐就差没把你吞了。”周子瑜很讲义气地没有出卖金多贤。

 

“所以我和纱夏完全看不出来交往过吧!不像有的人实在明显过头了。”吃了名井南一记眼刀的平井桃发挥装傻天分跑出门看地形去了。

 

“我觉得这好像有点不该是大逃杀了。”周子瑜看着火堆对面的两人,好像猜到了什么。

 

孙彩瑛疑惑:“那是什么?”


 

“《前任3:再见前任》。”

评论 ( 21 )
热度 ( 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叉烧XSoun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