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笔 和我逃出雨天。

深渊·1

TWICE大逃杀群像。

完全私设⚠️

会有人嘎⚠️

什么cp都有。主cp是合集里的tag 每章分量不同 67会相对更多。有出现的cp会单独在文章带。


//


DAY1 · 上

  

所有的角色,所有的劳作,所有的奴役,所有的家常便饭,所有的荣耀,都只是一些丧葬仪式。


          ——《秘密生活》帕斯卡·基尼亚尔

 


///

 

名井南头疼的不行。


三分钟前,甚至是一分钟前她都还在工作。正感叹着今天的模特真是美得不可方物,结果上一秒还热闹的工作室下一秒便天旋地转,偌大的摄影棚只剩下她一个人。

幕布前出现了一扇巨大的黑色铁门,试图离开却发现唯一的出口已经被锁死。名井南暗骂一句,再三思虑后还是选择推开了那扇门。

 

门内的空间一片雪白,穿着浅棕色工装制服的人们如沙砾般散落在四周。名井南下意识看了看自己,果然也穿着同样的制服,手机不见了,胸前的铭牌写着姓名与号数。

6号。名井南推测号数的编排是按照进入这里的时间。

门似乎都是同一时间出现的。只是低了一会儿头的时间,空间内又多出不少人。人多了就吵,疑问的声音夹杂着尖锐的哭喊声吵得名井南太阳穴突突地跳。

她迫切地需要找到一个安静一点的地方,哪怕是一点点也好。名井南四处走动着,想搞懂自己到底为什么出现在这,也想抱着侥幸心理找找有没有认识的人。

 

望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她想她找到了。

她很希望眼前的家伙不是记忆中的那个人,但她也很清楚自己是不可能认错的。

 

金多贤靠墙角坐着,像一尊沉默的雕像。

周遭的嘈杂似乎都绕开了她,她变了很多,至少和名井南记忆里的金多贤有了很大的出入。她的身边还蹲着一个扑闪着大眼睛,脸上写满了茫然无措的少女。复杂的心情使名井南不知道是不是该上前打声招呼,但像是感受到她的目光,那人没给她逃走的机会便看了过来,四目相对时金多贤先是一怔,随后朝着她笑。

 

“姐姐,到这里来。”

 

“这是我朋友周子瑜,我们共同经营工作室。”金多贤主动向名井南介绍,“我是名井南。”

“姐姐好。”

 

金多贤和周子瑜的情况不比名井南好到哪里去。

两人的音乐工作室刚刚起步,正是忙碌的时候,今天还有个要求严格的客人到访,夸客人长得漂亮的客套话刚刚说出口,两人就一同进入了只有黑色大门的空间。


“那也就是说,我们来到这里的契机很可能就是——”周子瑜听过名井南的自述,锤了锤蹲得有些麻木的腿瘫坐在地上。

 

“夸了一个…女人...?”


金多贤不可置信,“说实话,这个理由我真的不能接受。”

 

“可就算是这样,把我们弄到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我们该做些什么?”名井南环视一圈,提出了疑问。

“或许,”金多贤缓缓举起手,两人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

 

“我们很快就能知道了。”

 

六面封闭的白色空间,再次出现了那扇黑色的大门。

 


俞定延听着周围因为谁先去开门而爆发的争吵感到心烦意乱,自发的准备去推门,没曾想一只手抓在她伸出的小臂。

“万一第一个推门的人会死呢。”一头黄毛看上去还是孩子的大眼睛女孩眨了眨眼,似乎在认真劝诫。

“一直在这么吵的地方呆着的话。”


“不如死了就死了。”


俞定延把死说的轻飘飘的,撇开孙彩瑛手的动作也轻飘飘的。

看着俞定延离开的背影,孙彩瑛叹了口气跟了上去。

 

真是叛逆的姐姐。

 

平井桃顺着人群走进门后才发现眼前是个更大的白色空间。

周围三三两两结伴的人们使平井桃感受到了危机,她暂时没有看见一个认识的人,不管来这里是干什么,落单都显得尤其危险。


“你叫…平井桃吗。”一个有着兔牙的女生凑到她胸前盯着铭牌看,只是铭牌所在的位置实在太敏感,平井桃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兔牙却像是没发现一般跟上前,“33号…我是1号呢!”

明明就那几个字,平井桃不相信自己都看得懂而面前这个人却不懂。

 

“我说…”

“你要盯着我的胸看到什么时候?”


 

“志效你是96我是97诶。”凑崎纱夏看了看自己的铭牌,又看了眼朴志效的,“我们互相是对方出生的年份!”

朴志效刚想回答,整个空间却突然暗了下来。四周散落着尖叫,包括自己边上的凑崎纱夏。

黑暗中凑崎纱夏拼命抱着她的半边手臂狂吼,“志效呀!志效呀是你吗啊啊啊啊!!”

“是我,别怕。”安抚似的拍了拍凑崎纱夏还在颤抖的手,这姐姐明显吓坏了。明确自己抓着的人是朴志效后凑崎纱夏慢慢镇定下来。

 

随后,冰冷的机械女声和墙上浮现出巨大的投影字体,彻底激起了人们心中的恐惧。

 

“一百名玩家集结完毕。”

“游戏即将开始,请各位玩家仔细阅读游戏规则。”

 

“游戏共有七个游戏日。当夜晚降临时,系统将在玩家内随机抽选三名玩家组成当日‘鬼’阵营。‘鬼’的身体素质将提升至普通玩家的十倍。‘鬼’需要通过猎杀一定数量的玩家实现晋级,当晚被淘汰的玩家自动计入‘鬼’猎杀的人数中,未达成目标的‘鬼’则在天亮时淘汰。”

“游戏场内随机设置十扇通关门,每扇门的解锁密码不同,需要玩家自行找到门并且破解密码,卸下门锁后可凭借门锁随时过关,每扇门仅限通关一名玩家。”

“玩家只有在夜晚降临时才可进行屠杀。白天禁止屠杀其他玩家,夜晚时长为22点到次日3点,时长五个小时。第三夜为平安夜,平安夜内不产生‘鬼’ 玩家之间也禁止进行屠杀。”

“场内将每日掉落补给,包括但不限于食物、冷热武器、纸笔、服装毛毯等物品,请玩家合理分配。每名玩家进场后将随机获得技能及一次许愿机会,愿望并非全部可以实现,例如直接晋级、指定某位玩家淘汰等不可实现。七日内仅有一次许愿机会,请各位玩家谨慎使用。”

“七日后未晋级的玩家自动淘汰。”

“欢迎大家来到深渊,祝各位玩家,”

 

“游戏愉快。”

 


俞定延没想到自己只是随口夸了一句同事今天真漂亮就被弄到这个地方来。

更没想到还能在这里碰到自己的前女友林娜琏。

最没想到的是林娜琏这家伙一见到自己就缠着自己要一起走,说什么人多力量大。

不把我推出去挡刀就好了。俞定延在心里暗暗吐槽。

“这是我邻居的妹妹叫孙彩瑛,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一伙的了。”林娜琏从一旁拉出拦住她开门的那个黄毛小孩。孙彩瑛眨了眨眼睛,“虽然这姐姐说的话有点奇怪,但是从今天起就不可以随便说死就死了噢。”

“我会保护姐姐们的。”

 


“大逃杀啊...”金多贤看着逐渐亮起的空间,周遭人群重新变得躁动,尖叫声与哭喊声此起彼伏,好在名井南她们还算冷静。“也就是说,你我都有可能成为鬼。”

“不只有鬼会杀人。”名井南托着下巴若有所思。

 

“人为了自己不被淘汰,也会杀人。”

 

“同行者太多会导致内部下手方便,独行者肯定是鬼优先选择的目标。”

“要不...”

 

“我们一起?”三人的声音同时响起,随后又同时笑了起来。

 

什么中日韩大型交友现场。

 

“只是说鬼会比常人强十倍,没有说人不能杀鬼吧。”金多贤诧异地看着语出惊人的周子瑜,自己这妹妹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勇了?“理论上来说,是的。”

 

“我无所谓啦,死就死了,”金多贤打了个哈欠,这几天睡眠严重不足还被丢来参加这种游戏,她都担心自己死的时候不是被杀了,而是跑的时候猝死的,“活得也差不多了,给你们挡挡刀什么的…”

“呸,还没开始就说这种丧气话,呸呸呸。”第四个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名井南循声望去,“桃,你也来了。”

终于见到熟人的平井桃松了口气,她与金多贤和名井南曾经都是同一所高中的文艺部干部,虽然年纪不同,好在当时的平井桃心智没有妹妹们成熟,所以很好的打成了一片。


“正好我们缺一个能打的。”“你那扛相机的手臂也不是开玩笑的。”


“那我们先进去吧,正好可以熟悉熟悉地形,了解一下技能什么的。”看着周围还热火朝天地讨论着的人们,周子瑜抬脚往游戏入口走去,平井桃上前搭话,两人有一嘴没一嘴地聊着。

 

金多贤正想跟上去,被名井南一把拉住。

 

“不是无所谓的。”

“要活着才行。”

 

“姐姐干嘛这么严肃…”金多贤干笑两声,感觉被抓着手臂有些别扭,小幅度挣脱换来的是更用力的束缚。


“你答应我,不论什么时候,把自己的生命放在第一位。”


“好啦,答应你。再不跟上去子瑜她们该怀疑了,还有——”金多贤眼睛一转,凑到名井南耳边。

 

“你穿制服很漂亮。”

 

金多贤说完便头也不回地走了,名井南通红着脸捏紧拳头,这家伙又客气又爱擦枪走火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我自己很漂亮。”

 

名井南小声嘀咕了一句,快步追上同伴的步伐。

 


“姐姐,这里会不会太大了一点。”踏进游戏场后四周的场景出现了变化,孙彩瑛看着右手边的楼房和正前方的森林,又看看左边的未知区域,推了推身边的林娜琏。

胸口传来一阵震动,俞定延从胸前取下铭牌,捣鼓了一会发现背面的显示屏上赫然是自己的技能。

“这什么技能啊!”林娜琏看后皱着眉头大叫起来,随后跳起来抢俞定延的铭牌:“给我看你的!”


俞定延无语。

 

讨厌没有边界感的前任。

 

仔细研读完俞定延技能的林娜琏看着已经将铭牌挂回胸前的孙彩瑛问:“彩瑛你是什么技能?”

“我吗?”孙彩瑛若有所思,“看着很厉害啊。”

“但是估计我用不上。”

 

此时机械女声再次响起,玩家全部进入游戏场内。



游戏正式开始。

评论 ( 11 )
热度 ( 9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叉烧XSound | Powered by LOFTER